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农夫意外发现公元前建筑震惊考古界

2016年07月13日 10:50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未来世界在苏格兰奥克尼岛(Orkney Island)内的海湾,一个秘密被隐藏在绿色的山丘里。乍看之下,它可能不令人印象深刻,但当你走进之后,会被眼前的事物所惊艳。几千年之前,这里曾是一个繁华的村庄,但物境迁移,导致其被埋藏在沙堆下。直到1850年,一个可怕的沙尘暴袭击此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秘密才得以被揭露。


3bf06d459c1f4d96908a5a0fe5b22502_th


a83caa17e9594907bf7497e47522515d_th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

1850年,一场剧烈的风暴袭击奥克尼岛(Orkney Island),造成至少200人死亡。当地一名农夫在暴风雨时前往察看毁损的情况,意外发现了沙堆中有着一个石头推砌成的通道,走进去之后出现了一个小门,里面的东西震惊了考古界。

起初,这个地方看似貌不惊人,但事实上,这是一个神奇且独特的地方。经过调查,这是一个名为Skara Brae、保存完好的史前村庄。有着8个石头房子,大约建于西元前3180年到2500年之间,是英国最古老的农业村庄之一。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

Skara Brae被称为“苏格兰庞贝城”,因为古代纪念碑保存完好,周围的沙子和建筑物的结构为抵御寒冷,提供很好的保护,无论是建筑物及其内容,已明显保存千年之久。考古学家估计,这座村庄已有5000年历史,当时约有50到100人住在村子里,当时这些石头房子被建成时,海拔有1500公尺,现在的海面则非常接近村庄。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

这些房子都有隧道互相连通,居民也可以用石门关闭通道。在每个房间里面,总有一张大得无比的床,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房间里面还包含柜,梳粧台,座椅和储物盒,这些盒子被构建为防水材质,这表明他们可能捕捉活海鲜,之后再食用。令人惊讶的是,村庄里面也有污水处理系统,每家都有自己的厕所。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

这个村庄里面的房子都相当类似,且社会相当平等,没有任何权威的领导。有些人认为,村民是冰河时期来到英国定居的皮克特人,因为房子的形态和地理位置相当符合,但起源还是未知。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

许多神秘的东西也在这里被发现,这里也吸引了相当多游客前来参观。但至今仍没有人知道,这座村庄为何会被荒废。但这座村庄也面临着威胁,因为在过去几世纪以来,海平面越来越接近。在1926年以来,这里修建了许多混凝土墙来保护村庄。

这名农夫意外发现神秘之门 门内景象震惊全球现在这里成为许多游客参访的地方。(图/newsner)


编辑:陈佳

关键词:农夫意外发现 公元前建筑 震惊考古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