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几枚钱币能换一套豪宅:带您知悉钱币史

2016年07月13日 11:13 | 来源:艺术收藏之家
分享到: 

钱币史记录了从秦朝到太平天国时期所使用的钱币的种类,历史以及发展史。


44260013_1


R8q1-fxtwihv0297518


数据来源于雅昌艺术网,仅供参考数据来源于雅昌艺术网,仅供参考

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

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就是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

清代货币、纸钞、铜币并行,至嘉庆年间发行新式银元,而光绪年间铸行金、银币更多。洋务运动也影响到铸币业,

两广总督张之洞曾于光绪十三年(1887年)委托使英大臣在英国订购全套造币机器,并在广东钱局首铸机制银元和铜元。其后,各省纷纷仿效,购制国外机械铸造银、铜元。包括广东钱局在内,许多造币机均订购自著名的英国伦敦伯明翰造币有限公司。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

宣统登基后,开始铸造宣统年号银圆。

宣统三年大清银币为前清之正宣统三年大清银币式国币,原期辛亥十月发行。尚未发行,武昌事起,国体忽变。已经解往度支部之银币成为北洋两镇镇压武昌新军之饷。而宁厂所存银币(原期上海同期发行)及鄂厂所存之部分银币成为普通流通银币的一种。

说起袁大头相信好多人都知道,有的人家中可能还有一辆枚,有的说袁大头就值几百上千元,也有人说能达到百万以上, 到底袁大头值不值钱?相信很多爱好古钱币收藏的都被搞糊涂了。把我了解的袁大头市场介绍给大家,仅供各位藏友借鉴。

袁大头银元的诞生,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在辛亥革命后,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的银元货币,因这些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而得名。

据悉,国际金银价格的涨跌,也刺激了传统的收藏市场,近五年的时间,民国年间的袁大头银元可谓涨跌不停。即使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袁大头”也能保持稳定的价格不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袁大头”的收藏依然有较大的价值空间。此外,对于长期投资而言,短期内的价格动荡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据了解,袁大头银元包括四种规格,分别是壹圆、中圆(五角)、贰角、壹角,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均有铸造。其中,民国三年、九年、十年的壹圆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

而民国三年的袁大头银元中,袁世凯“签字版”尤为珍贵,包括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以及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由于签字版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目前几类图书上所标参考价均为150万-300万元。


编辑:陈佳

关键词:几枚钱币 能换一套豪宅 带您知悉钱币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