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潮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聚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规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6年07月13日 11:27 | 来源:潮州新闻网
分享到: 

前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炫秋、陈耿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分析提案中提出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努力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争取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据悉,由致公党潮州市委会提出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本年度重点提案。接到提案后,主办部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多项措施对提案提出的问题予以推动和解决,切实认真履职,加强对各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检查指导,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经费,有力推进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提案人代表认为,提案办理相关部门能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对工作成效不夸大,对存在问题不回避,提案办理情况顺利。希望各部门接下来能进一步结合我市实际,针对存在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陈炫秋、陈耿之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制定法律法规,完善乡规民约等方式,形成从上到下的制度体系,规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争取更多社会资金注入,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能够长期有效运转。要加强调查摸底,抓住当前存在的垃圾分类处理、垃圾无处倒放等难点问题,明确工作职责,采取有效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工作,统一干群思想,群策群力,在全市形成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合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潮州市政协 重点提案 农村环境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