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福建省委会2016年暑期读书班举行

2016年07月13日 14:37 | 作者:杨张帆 |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7月5日,民进福建省委会2016年暑期读书班在武夷学院举行。中共武夷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姚进生,福建省人大常委、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何强,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林全金,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平市委会主委郭翠莲出席开班式。来自民进省直总支部新老会员、武夷学院支部部分会员80多人参加读书班。

姚进生代表武夷学院党委对民进福建省委会在武夷学院举办暑期读书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预祝读书班圆满成功。他介绍了武夷学院办学理念、定位、特色、规模、发展愿景以及统战工作概况,对民进武夷学院支部会员在教书育人和助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98eecb20c6d718efea4810

 7月5日,民进福建省委会2016年暑期读书班在武夷学院举行,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林全金代表民进省委会向读书班会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武夷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他指出,今年暑期读书班在武夷学院举办,会员们将接受红色教育,享受绿色生态,感受古色人文,意义特别。通过重温民进会史,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历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光荣历史和民进前辈优良传统的了解,加深对我国政党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历史的必然性和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领悟;参观朱子故里,体验朱子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打造朱子文化成为我省文化建设的“第一品牌”献计出力,展现界别优势和担当;邀请老会员分享履职经历和体会,提高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二要学思并举,注重学习实效;三要转换角色身份,树立严谨学风。

随后,何强作了《朱子文化保护与传承与福建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通过介绍朱熹生平、朱子文化价值及对当下的意义、朱子文化保护与传承问题、朱子文化与福建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全体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

民进福建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林龙金主持了开班式和专题讲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武夷学院 民进 福建省 暑期读书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