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政协来常开展提案督办 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

2016年07月13日 14:38 |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江苏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日前带领该界别委员一行10余人来常州,就江苏省政协2016年两会提案“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开展督办,实地考察常州市洛阳镇全民健身中心、武进区全民健身中心并进行座谈。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陪同督办。

江苏省政协委员们肯定了常州在发展体育服务业上取得的成效,认为在全省遥遥领先,尤其硬件设施建设等领先全国水平;常州市政府重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度高、相关机制政策完善等理念,可以总结出来在全国推广。

针对常州体育服务业发展,江苏省政协委员们建议,要更大程度地提高百姓健身意识,普及健身常识,引导百姓制定适合自身情况的运动计划,充分利用已有场馆等设施,提升健身效果,将更多的财力、精力投入到运动健身上,通过运动健身预防疾病,继而减少百姓在医疗上的花费和医疗资源的使用。

委员们还提出了落实体育产业土地规划与公开、解决税收措施的落地、促进市场环境的公平公正、在省以上级别对体育产业进行统筹分类等建议。

据悉,常州是江苏省唯一连续16年获全国“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奖”城市,2015年常州和辖市区成功创建为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2016年全国首次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并率先出台了《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常州201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1.2%,近年来常州体育产业年均增长速度超过20%,快于全国同期体育产业年均增长速度,也远高于常州同期GDP增长速度。其中,近5年来,常州体育培训业增加值累计增长约20倍,“围绕体育办产业,依托产业办实事”培育了常州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

常州还积极探索创新,建设运营省内首家体育医院,其综合门诊部已正式对外开诊;探索建设“智慧体育”工程,集运动健身、健康管理、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常享动”APP1.0版本已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实现运动健身全过程、便捷化服务;常州“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体系也正在试点中。

座谈会上,江苏省体育局、物价局、地税局还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提案督办 体育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