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途牛出击机酒市场 在线旅游竞争升温

2016年07月13日 1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周锐)在确立在线休闲旅游市场优势地位后,途牛开始出击在线机酒市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竞争再度升温。

途牛12日在京举行了机票酒店战略发布会”,宣布全面进军在线机票、酒店预订市场,通过服务、产品创新以及金融助力,为用户出游提供更多保障,确保用户“真的说走就走”。

途牛旅游网形象代言人周杰伦当日携2016新专辑《周杰伦的睡前故事》亮相,并在当日通过途牛官网首发新专辑途牛定制代言单曲《说走就走》MV为途牛助威。

途牛旅游网总裁严海锋表示,目前途牛在在线休闲旅游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达到23%左右,位居行业第一。历经十年发展,途牛形成了独特的‘伞状’途牛业务模式,“‘伞柄’就是我们已经取得优势的长供应链休闲游品类;而‘伞面’则涵盖了机票、租车、火车、汽车及酒店等短供应链、低客单价领域”。

解决行业痛点被途牛视为进军机票酒店领域的武器。途牛方面介绍说,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针对机票行业主要有五大投诉,其中“不按航空公司规定收取退改签费用”占比64%、“不予打印行程单”占比13%、“未及时通知航变信息”占比11%、“出票价格与系统显示不一致”占比7%、“付款后不予出票”占比5%。

途牛副总裁陈世宏表示,途牛将从供应链管理、数据服务、客服投入三方面着手,为用户出游提供保障。途牛酒店事业部总经理俞轩表示,2016年途牛酒店将致力于高端度假酒店预订的全面升级。

途牛进入机票酒店领域,意味着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的竞争再度升温。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此前曾表示,机票酒店领域,可能会有新的竞争出现,并且跟以前的竞争未必类似。

据介绍,并且为了这新的竞争,途牛早已开始储备弹药。自2015年11月,途牛获得海航旅游5亿美金战略投资。截至目前,途牛已成功上线了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等航司旗舰店。发布会现场,途牛还与南方航空、首都航空、阿联酋航空、大韩航空等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伴随着品类的拓展,客户可以购买的产品越来越多,我们的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并形成规模效应。”于敦德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途牛 机酒市场 在线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