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艳照敲诈也是一封举报信

2016年07月14日 09:12 | 作者:徐剑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PS艳照敲诈一度让湖南双峰县名声大噪,该犯罪活动已被当地一些人做成一门“躺着挣钱的生意”。据报道,2013年被公安部点名通报后,双峰县随即掀起一场打击PS艳照敲诈的“人民战争”,时至今日,打击整治行动仍在开展。

尽管合成艳照敲诈的伎俩并不高明,而且很多官员的智商也不低下,但为何会看不出明显的“破绽”而屡屡中招呢?只有一种情况,是心中有“鬼”——要么是生活作风上有问题,要么是经不起艳照所暗示内容的拷问。

所以,在进行打击PS艳照敲诈的“人民战争”的同时,也要对被敲诈的官员有所戒备。艳照敲诈在某种意义上是一封举报信。这首先就需要纪委对涉事官员进行调查,如果真的发现涉事官员有作风问题,就应该按照党纪对其进行处罚;如果官员涉嫌违法犯罪,则还需将其移交检察机关,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应看到,官员与黄赌毒等扯在一起,向来容易引发人们的无限遐想与尖锐质疑,这是舆情规律。因此,无论被合成的艳照是真是假,对官员来讲,毕竟是件极不光彩、不宜公开的事情,而且“无风不起浪”的“嚼舌头”,也会让自己有“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之感。

从报道上看,78人汇出的敲诈款高达1318.72万元,这些受害人到底姓啥名谁?他们有哪些丰富的故事?这些故事,不应该随着艳照敲诈案的审结,就此没有了下文。从程序上来说,这正是纪检部门另一项工作的起点。

□徐剑锋(职员)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双峰县 PS艳照敲诈 官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