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女婿”唐若文被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驻印尼大使

2016年07月14日 09:3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U348P4T8D7938650F107DT20160714091445

即将出任美国驻印尼大使的唐若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据台湾“中央社”7月14日报道,美国白宫今天公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现任“美国在台协会”(AIT)执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为美国新任驻印尼大使。

唐若文作为美国职业外交官,和台湾地区渊源很深,他本人是台湾女婿,妻子是来自台湾的吴美绸,他有三次派驻台湾地区的经验,曾分别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政治组组长及高雄分处处长。

唐若文不久前才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首度出访过境美国迈阿密时,代表美方接机。

唐若文2014年接任“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前,曾任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的首席副助卿、美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早年也曾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驻北京大使馆、驻首尔大使馆和驻卡塔尔多哈大使馆等地任职。

对于即将出任美国驻印尼大使的外交官,台媒报道指出,唐若文与台湾的侨界也常有互动,例如每年美国华盛顿的龙舟赛,他都会参加开幕活动,包括上香祈福、点睛仪式等,他也都非常入境随俗而且驾轻就熟。不过,或许人们从中也能体会出台湾人面对美国的那种复杂心理,连一个美国的驻外大使是台湾人的丈夫都要隆重报道介绍一番。

据了解,奥巴马的这项人事案14日将送交美国国会,待国会通过后,唐若文将正式上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湾女婿” 唐若文 美国驻印尼大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