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长春市政协视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2016年07月14日 11:25 | 作者:张源珊 | 来源:长春日报
分享到: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贾丽娜日前带领市政协提案委、文教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跟踪视察及建议案督办。

贾丽娜一行来到位于汽开区的华众体育健身中心实地视察。华众体育健身中心是一家民营健身中心,拥有4片顶尖室内足球场、12片国际标准羽毛球场、赛事级的乒乓球场,在超过1万平方米的室内球场上,大人、孩子愉快地玩耍着。据了解,这是我省最大的室内球类运动中心,未来还将开放篮球场、游泳馆等。

一年来,长春市体育局结合长春市实际情况,围绕政协委员和专家的建议,狠抓落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市体育局对市属公共体育场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对长春体育中心、市体育馆、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综合改造,配置了全民健身设施器材,新建标准足球场1个、室外悬浮地板篮球场7个、多功能运动场1个,进一步满足了全民健身需求。

选址长春高新区、总投资3亿元的长春市全民健身体育指导中心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将全民健身设施纳入伊通河总体规划,南溪湿地体育主题公园、伊通河百里健身长廊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慢行系统的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同时,一批民营全民健身场所兴起,成为全民健身的补充力量。委员们对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建议案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贾丽娜表示,一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比如场馆设施进一步改善,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市民科学健身意识逐步增强,政策保障也在逐步落实到位,说明市委、市政府以及主管部门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而且付出了实际行动,因此才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果。她强调,搞好全民健身事业,规划、资金、队伍、场馆缺一不可。当前,全民健身的需求前所未有,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体育部门在场馆规划上要打好提前量,继而落实好、推进好,让更多百姓能够就地就近锻炼身体。同时,要加快吸引民营资本进驻全民健身领域,探索民营企业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成熟模式,满足市民多层次的健身需求。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政协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贾丽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