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青州市政协助残疾人捧上自强“饭碗”

2016年07月14日 13:44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位于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的青州云门酒业集团迎来了15名特殊的新员工,他们都是残疾人。家住青州市何官镇段村社区的残疾人刘书洪饱含热泪地说:“能到有公交车接送、月薪1000多元的工厂上班,老板对我们又非常的关爱,这在过去是怎么也不敢想的事。”这是近年来青州市政协积极建言献策的结果。

今年初,青州市政协对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们通过听、查、看,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的建议案,得到相关部门的及时采纳。

市政协的建议案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市残联要强化对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探索,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站所的制度建设;要求市劳动就业部门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料市场服务大厅窗口的标识、标牌,实现“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人性化、精细化”,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调查摸底、数据采集整理及实名制录入、统计、管理工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通过家政、电脑、电动缝纫、美容美发等培训,全市已帮助136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州市政协 残疾人 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