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2016《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携程首上榜

2016年07月14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4日电  7月13日晚,全球权威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6年度的中国500强榜单,这也是该杂志7/8月刊的封面报道。

与以往稍有不同,携程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携程”)首次登上《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并成为唯一入选的在线旅游企业。

《财富》杂志现隶属美国传媒巨头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时代公司,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历来都成为经济界关注的焦点,影响巨大。华尔街人士普遍认可《财富》杂志在财经圈的影响力,并认为该杂志“对上市公司的计算最方便”,“数据也最准确”。

对于企业来说,入选500强榜单并不容易。就今年看,中国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颇高。 不过,作为在OTA行业深耕17年之久的品牌,携程跨过上述门槛,成为唯一上榜的在线旅游企业,并同BAT一道,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亮点。

事实上,携程入选榜单,在情理之中。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携程在创新、管理、服务、技术等全方位引领了整个OTA行业,并成为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中少数几家达到千亿元人民币市值的互联网企业。同时,在国际化布局方面,携程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引领者之一,成功投资了英国廉价航空分销系统Travelfusion及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MakeMyTrip,并通过对众信旅游及东方航空股份公司的投资,完善了出境游市场及出行领域的布局。

正因如此,携程2015年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回报率惊人,达到100%以上,是一家低调的“中概股王者”。

与此同时,同样是一家综合性旅行服务公司的携程,还整合了高科技产业与传统旅行业,向超过2.5亿会员提供集无线应用、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商旅管理及旅游资讯在内的全方位旅行服务,被誉为互联网和传统旅游无缝结合的典范。

“过去几年,携程在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等各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创新,这也是我们赢得市场和客户的重要原因。”对此,携程联合总裁兼COO孙洁曾总结说。

可以预见,未来,携程将很可能继续成为《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的“常客”。一方面,中国正迎来“大众旅游时代”,这对于携程在内的OTA来说,都将继续迎来中国旅游发展的红利;另一方面,携程自身在创新、技术和服务上的不断向前,也将构筑起这家企业在市场中真正的“护城河”。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携程频频获得官方或权威人士的认可。7月1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了2016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携程作为唯一一家在线旅游服务企业入选前十;6月25日,达沃斯论坛宣布携程获评2016年“全球成长型公司”称号,携程的发展潜力和价值为各种所看好;6月2日,“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发布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其中,对于中国旅游行业里,这位“互联网女皇”特别提到:携程建立起了“广阔的一站式旅游服务”。

而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前几天也被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评为亚洲TMT行业(互联网)最佳CEO之一。

这些,既是携程的荣幸骄傲,也是整个在线旅游行业的骄傲,更是中国互联网不断在市场中崛起的印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财富 中国 500强 携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