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广西区委组织专家开展义诊、村医培训活动

2016年07月14日 14:07 | 作者:周永东
分享到: 

为了帮助边远乡村医务人员提供医疗技术,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2016年7月9日,农工党广西区委会组织广西医科大学基层工作委员会医疗专家走进革命老区田东县朔良镇开展义诊、村医培训活动。

时下正是骄阳似火的夏天,党员医疗专家小组一行5人顶着酷暑,不顾颠簸3个多小时的路途劳累,到达目地后立即投入工作。等候多时的群众看到专家们的到来,不约而同的围了上来。在义诊台前,专家们有的为群众测血压、号脉、开方,有的向群众宣传医疗保健知识,有的耐心向患者解释病因,解答群众提出种种问题,忙得不亦乐乎。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为近百名群众服务,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以及良好的医德医风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20160714111516414560

 

20160714111527646672

 

在朔良镇卫生院的三楼会议室,来自该镇32个行政村村医及朔良镇两个卫生分院的医务人员50人专心致志的聆听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专家邝婉芬主任、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何敏教授分别讲授心脏病治疗与预防、环境污染性疾病等方面的知识。

讲台上,年过古稀的邝婉芬主任,从事心脏病治疗与研究40多年,专业知识深厚,临床经验丰富。她通过分析心脏病病理、治疗药物的使用以及疾病的预防,深入浅出的传授医疗技巧;年轻且充满活力的何敏教授,则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讲授环境污染与疾病息息相关的重要性,使村医深刻认识到良好的生活环境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

专家们精彩的演绎深受村医们的欢迎。村医们表示希望农工党广西区委会每年定期组织专家为他们进行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广西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