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邢台市委会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2016年07月14日 14:30 | 来源:民进邢台市委会
分享到: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规定,今年是民进邢台市委会各基层支部的换届年。邢台市委会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于7月初圆满完成各支部的换届、成立工作。

按照民进章程和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要求,邢台市委会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以“按照行政区划分配会员”、“会员就近参加组织活动”、“方便支部与单位及当地党政交流”和“有利于会员自身发展”等为支部调整的基本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推荐、与统战部门及单位党委协商、市委会研究决定、各支部选举和市委会批复等程序,民进邢台市委支部数量由21个调整为24个,并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经过充足的准备工作,邢台市委会于5月13日-7月8日,按照计划完成了24个基层支部的换届选举及成立工作,选举工作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准备工作细致充分。邢台市委会制定出台了《民进邢台市委2016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支部班子职数、委员人选基本条件、工作进程、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郜乃君及市委会主要领导先后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各区委统战部进行沟通协商,并专门到候选人工作的单位了解其日常表现,并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关于民进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各支部推荐支委候选人情况,结合各支部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先后召开主委会、市委扩大会,确定各支部主任、副主委候选人名单。

二是换届会议程序规范。市委会机关大力配合各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对有关准备工作进行沟通协调,郜乃君全程参加了24个支部的换届工作。为保证支部换届工作有序完成,邀请各支部主任现场观摩指导了首个换届支部科技支部的换届会议,为各支部规范有序完成换届工作提供了借鉴。在换届会议上,各支部均严格按照程序完成了选举工作,每个支部的主任、副主任候选人都以全票当选,会上全面总结了支部五年工作,着重汇报了支部亮点特色工作,并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为下届支部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三是所在单位党组织大力关心支持。在换届会议中,各支部所在地域统战部门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也应邀出席相应支部的选举大会并指导工作。他们对民进会员、支部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民进会员能够继续在党派工作中履行职责,在本职工作中岗位建功,他们纷纷表示并将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民进基层支部工作,为支部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各支部换届交接的平稳有序对于加强邢台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的成员在年龄层次、知识结构、会务素质等方面得到了的优化,有效的提升了邢台民进的组织执行能力和创新活力,为今年民进市委换届及今后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也为民进邢台市委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邢台市 换届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