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夏季干咳怎么办 推荐四款止咳食疗方

2016年07月14日 15:0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夏季干咳怎么办 推荐四款止咳食疗方

夏季干咳怎么办 推荐四款止咳食疗方。“咳咳、咳咳、咳咳,不停的咳嗽,夏季的办公室经常会出现!”年轻人爱吃麻辣烫、麻辣香锅等,渴了喝些碳酸饮料,再加上夏季天气干燥,久而久之的,很容易就出现干咳。对于干咳的药物是可以治疗,但是药三分毒。专家指出,干咳可服用一些润肺生津的食疗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银耳白肺汤

银耳 30克,猪肺 1副,清汤 1500毫升,葱段、精盐、姜、料酒、味精、胡椒粉各少许。银耳水发,洗净,用开水泡片刻。猪肺以清水冲尽肺叶中的血液,放入沸水中稍焯捞出,入沙锅内倒入清水,放入葱、姜、料酒,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烂。将猪肺捞入凉水内,剔气管筋络,去老皮,揪成蚕豆瓣大小的块,放入碗中用凉水泡好。把肺块和银耳捞入大汤碗内,加入清汤,上屉蒸透取出。烧开余下的汤,加料酒、精盐、胡椒粉,汤沸后盛入碗内即成。每周1~2次,佐餐用。

作用:养阴润肺,主治阴虚干咳、盗汗、面红目赤、午后潮热、舌干无苔、脉细数者。

木耳鸡丁

嫩鸡肉350克,水发木耳200克,青椒1个,湿淀粉30克,精盐5克,味精、白糖各适量,蛋清2个,葱段10克,清汤100毫升,香油5毫升,植物油500毫升。将鸡肉切成小丁,放入已调好的蛋清中,并加酱油与淀粉拌好。将木耳、青椒切成丝。锅内加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鸡丁,炸至熟后捞出,控净油。用净锅爆炒葱、姜、青椒,随即加入鸡丁、木耳,并将调料倒入,翻炒几下即可。每周 l~2次,佐餐。

作用:益气养血,润肺止咳。主治干咳,以气血不足为主证者,症见干咳无力,面色不华,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声音低怯,舌淡,脉弱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季干咳怎么办 止咳食疗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