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90后“四大小生”出炉 鹿晗、吴亦凡、杨洋入选

2016年07月14日 15:12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鹿晗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吴亦凡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大陆某当红网站近日评选出大陆90后的四大小生,分别是前韩团“EXO”成员鹿晗、吴亦凡、杨洋,以及曾入围过2次金马奖的董子健,值得一提的是,董子健是4人当中入行资历最浅,人气相较之下也偏低的1位,但他却仍然靠着“演技”雀屏中选,成为后势看涨的大陆新生代男星之一。

跟其他3人相比,董子健对于台湾观众来说还是相对陌生的,仅知道他最近主演电影《六弄咖啡馆》,事实上董子健入行虽然仅短短3年,演出作品也才7部,但他却已是国际性颁奖典礼的常客,不仅以出道作《青春派》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更以新人之姿勇夺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帝,接着又分别以《山河故人》、《德兰》 角逐戛纳影帝、金马影帝,演技实力有目共睹,合作过的导演均给予高度评价,称他为“天才型演员”。

董子健是大陆名经纪人王京花的儿子,尽管才22岁就深具生意头脑,去年成立三乐影业自己当老板,投资《捉妖记》即在大陆创下120亿台币惊人票房, 而首次投资并主演电影《少年巴比伦》也替他赢得不少赞誉,证明他不但有好的演技,也有相当好的商业头脑。而曾演出口碑与票房双赢的《重返20岁》鹿晗则是人气最旺的一位,他的微博曾以单条1316万回应留言创下世界纪录,可见其惊人的粉丝号召力。

不过,最先闯进好莱坞的是吴亦凡,近日他确定参演吕克•贝松新片《星际特工瓦雷诺》,同时他也是大片《极限特工3》的演员之一,将与范•迪塞尔等好莱坞明星同台飙戏。靠出演网络剧成名的杨洋这两年演出电影《盗墓笔记》、《左耳》或是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票房收视保证。4位90后男星各自倚着不同优势崛起,有望替演艺圈注入更多生命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鹿晗 杨洋 鹿 四大小生 出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