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这些明星特别会画画 你知道吗

2016年07月14日 15:31 | 来源:美术志
分享到: 

其实娱乐圈有很多会画画的高手,画画能陶冶人的情操,不管画的好与不好都是一种情绪和热爱生活的表达。明星可以成为画家,画家也可以是明星,这种现象并不新鲜。

那么,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会画画的明星。

徐锦江

说到徐锦江,大家对他的印象可能是这样的

这样的

甚至还有可能是这样的

但其实,他是这样的

大家对他他饰演的鳌拜、金毛狮王等“粗人”经典形象太熟悉,但是谁能想到他却是藏秀于心,喜欢武文弄墨的艺术家。是不是有一种“反差萌”?

徐锦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但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他是岭南派国画大师关山月的“关门弟子”

锦江作品《虬松劲 罗衫湿》纸本设色 136x125cm 2013年锦江作品《虬松劲 罗衫湿》纸本设色 136x125cm 2013年

《俊逸》 76x49cm《俊逸》 76x49cm

左下题字: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的心中左下题字: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的心中

《荼蘼》 青铜 70×35×25cm 2015年《荼蘼》 青铜 70×35×25cm 2015年

《抬头无愧于天》70×46×50cm 青铜《抬头无愧于天》70×46×50cm 青铜

徐锦江在展览现场徐锦江在展览现场

雕塑中雕塑中

周慧敏

周慧敏是很多人心中的女神,知道周慧敏是美女的人很多,知道她多才多艺的也许并不多。她除了会画画、钢琴十级。而且散文写的也一流。

2006年她画的一幅以《新疆老翁》为名的作品,荣获香港“视艺新纪元奖”。其后又凭作品《望过去,看将来》,入围香港首届“中国水彩人物画展”

《新疆老翁》 2006年《新疆老翁》 2006年

看了她的画作,你是不是很吃惊呢?

孙俪

孙俪是怀上儿子“等等”期间开始学习油画的,并拜师中央美院的老师学艺。虽然学习画画对娘娘来说只是缓解怀孕期间的压力但是据娘娘自己透露从小她就喜欢画画娘娘的画挺写实的~据说娘娘还相当认真地拜师学画。孙俪曾多次在微博上传自己的作品。

油画作品:《粉》油画作品:《粉》

窦唯

大家熟知窦唯大多因为他的音乐才华,亦或是和王菲的种种故事。可他不仅在音乐上造诣颇丰,画画也相当不错,可谓“才子”。他的画如同他人一样,个人色彩十分强烈。窦唯是在1990年开始突然对画画特别感兴趣的。

他并不在乎画画的好坏,主要是喜欢画画的过程。因为他觉得那个过程会让自己特别的安静,整个人完全沉浸在画面里

窦唯自画像窦唯自画像

最喜欢的就是走到哪儿画到哪儿,特别喜欢用画描绘自己乐队演出时的景象。

梁咏琪

梁咏琪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的梁咏琪,画画才能在娱乐圈中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她自小开始习画,曾被任命为香港“漫画节大使”,画起画来浪漫又有意境。还曾经为张小娴的书画过封面。

大学作品 1994年大学作品 1994年

倪萍

倪萍介绍自己学习绘画是从给《姥姥语录》画插图开始的,并且自此一发而不可收,还自嘲“着迷时简直如神经病”。由于自身性格喜欢追求良好艺术效果,她已经撕了三四百幅自己不满意的作品。她说:“为画好,我日夜画了撕撕了画”。

朱军

他应该是全国观众最熟悉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之一了

他说“大家都知道我拿话筒30多年了,其实大家不知道,我拿画笔已经四十多年了”。2008年拜画家范曾为师,是范曾的关门弟子。2014年5月,朱军的画展在中国美术馆进行首展,此后其作品赴福建、甘肃、陕西、台湾等地巡展。

朱军个人展《杜蘅情怀》展览现场朱军个人展《杜蘅情怀》展览现场

陈道明

陈道明一直被众多观众视为男神、偶像。不仅仅因为他的演技,更因为他的修养。之前史航晒出了一幅陈道明的画作,“画中随意的几笔就道出了村落的古朴韵味。”

网友“斗西”则回忆称:

“高中时陈道明在学校旁拍戏,大家都拿着速写本让他签名,没想他随手作画一幅,瞬秒我们这些艺术生。”

陈道明随手画作品陈道明随手画作品

陈道明随手画作品陈道明随手画作品

看完一圈明星们的各色画作

你最喜欢的是谁的呢?


编辑:陈佳

关键词:这些明星 特别会画画 你知道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