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政部将针对盐城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等支持开展社会工作支援服务

2016年07月14日 17: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施雨岑)民政部14日在京启动实施“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盐城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部分省市重大洪涝灾害等,支持有关地区开展社会工作支援服务。

在民政部14日举行的救灾领域社会工作经验交流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研讨会上,顾朝曦表示,按照该计划,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发生后,根据《民政部救灾应急工作规程》,将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力量进驻灾区开展一段时间的定点服务,支援灾区救灾应急和灾后恢复重建。

顾朝曦说,要根据需要在受灾严重乡镇(街道)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直接为受灾群众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我国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国家。据介绍,自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开始,我国的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受灾地区救援与灾后恢复重建。在一系列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他们作为重要的专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扮演了政策传递者、关爱陪伴者、服务提供者、资源链接者和生计支持者等角色,帮助受灾群众疏导心理情绪、修复社会关系、改善生活境况,赢得了广泛认可。

当天的会议还研讨了救灾领域社会工作发展思路以及《救灾领域社会工作服务规程》等政策标准。(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社会工作 服务 民政部 特大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