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济亮点和希望正不断扩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2016年07月14日 21: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题:经济亮点和希望正不断扩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新华社记者安蓓、赵超

时近年中,上半年经济形势怎样?东北地区情况如何?去产能工作有哪些进展?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对这些问题作出回应。

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近期国家发改委组织了50多个调研组赴各地进行经济形势调研。“汇总调研情况发现,上半年各地发展有亮点有希望,而且这些亮点和希望正在不断拓展扩大;各地发展也存在困难、面临挑战,这些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赵辰昕说。

从调研情况看,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的进展。但经济走势仍然分化,新旧发展动力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新动力的成长势头正在加快。

新旧动能转换中,既要加快培育新动能,也要强调传统动能的改造提升。赵辰昕说,加快培育新动能,主要是进一步突出改革创新,通过制度改革创新资源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主要是坚持分类施策,既坚定落实去产能工作任务,也切实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经济 发展 改革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