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在开放中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

统一战线凝聚力量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

2016年07月15日 09:15 | 作者:陈曦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年来,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积极作为,团结引导贵州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活动为载体,以打造工作品牌为抓手,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全省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呈现风生水起、亮点频现的良好局面。

发挥优势,助推贵州脱贫攻坚

统一战线肩负着脱贫攻坚的责任,按照中央和中共省委部署,贵州统一战线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为打赢贵州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组织开展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百会千企聚力脱贫攻坚行动”。该行动自2015年11月启动以来,已有1761家民营企业与1857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实施帮扶项目389个,投入资金约84亿元,带动2万多人就业。

组织开展贵州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聚力脱贫攻坚行动”。全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亲”贫困户,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结对,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力争2016年末实现目标任务30%的帮扶户脱贫,2017年末实现30%的帮扶户脱贫,2018年末实现40%的帮扶户脱贫。

组织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助力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港澳台海外以及留学人员,从当前到2017年年底将在贵州重点实施产业发展扶贫计划、文化推广扶贫计划、教育提升扶贫计划、慈善捐赠扶贫计划。

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签订“泛海助学·贵州行动”协议,从2016年至2020年,泛海集团每年捐赠贵州省5000万元,无偿资助1万名当年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年共将捐赠2.5亿元,资助5万名大学生。

举办“天下贵州人”活动,凝聚乡音乡情助推贵州发展。一年一度的天下贵州人活动,以海内外有家乡情结和一切关心贵州发展的黔人贵友为桥梁,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已成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展示贵州良好形象、助推贵州发展的重要品牌。

除此以外,中共省委统战部还牵头组织33个省直部门倾力帮扶赫章县,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搭建开放平台,拓展统战新领域

开放,是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必经之路。贵州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把扩大开放作为统战工作的关键举措,积极搭建诸多开放发展新平台。

连续举办两届贵商发展大会,搭建树立“诚信为贵、财富如山”贵商精神平台。首届大会签约24个项目,投资金额达227.4亿元。第二届大会签约项目达285个,签约金额723亿元。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贵州省 统一战线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