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宁波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16年07月15日 11:25 | 作者:特约通讯员 梅旭东 | 来源:民进宁波市委会
分享到: 

7月11日至12日,民进宁波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市民进各级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7月11日上午,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夏娟,市社院教育长吴翔阳等领导出席开班式。赵夏娟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支部主委》的动员讲话,她说,从去年1月开始到今年3月,市委会对50多个基层组织进行了换届改选,一批年轻有为的会员进入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班子的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为今年市委会的换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次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她从提高对当好支部主委重要意义的认识,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支部主委以及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支部主委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个好的主委支部主委必须具备“热心、用心、乐于奉献”等基本素质,希望各支部主委“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把民进建设成高素质的参政党争光添彩,贡献力量。


4437e67f536718f28f0507

 

培训班还邀请了宁波市社院黄立丰、郭美星,浙江省社院黄天柱作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老子哲学智慧与人生幸福之道》、《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与履职中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等专题辅导。还邀请了民盟余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沈国华、民进余姚支部原主委陈洪逵就“如何当好基层组织负责人”畅谈做法、经验与体会。

尽管本次培训时间较短,但学员们反映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开拓视野,又有实务培训,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有所向,行有所范,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实际,以积极的行动切实推进我会基层组织建设。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宁波市 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