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2016年07月15日 22:3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主要指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平稳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首先是增速稳,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40637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二季度增速与一季度持平。

就业稳,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岗位717万,调查失业率为5.2%左右,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增加73万人。

收入和消费稳,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元,同比实际增长6.5%,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3202元,同比增长6.7%。

上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力度加大。从产业结构上看,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54.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8个百分点。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长速度达到10.2%,占比12.1%,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从需求结构上看,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73.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3.2个百分点,内需对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贡献正在提升。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经济 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