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方多雷雨天气 华南等地闷热难耐

2016年07月16日 10:23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北方地区高空冷涡活跃,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东北等地降水频繁,并且多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将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特别到下周,“桑拿”天气将发展旺盛。

北方多地降雨频繁 并伴随强对流天气

昨天(15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辽宁、华北大部、黄淮也普遍都有雨水相伴,尤其山西、山东的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出现了大到暴雨。而北京也出现了分散的小雨天气,全市平均雨量在1.3毫米,虽然雨量不大,但降温效果明显,天气凉爽。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

江南南部华南地区高温天气增多 海口气温飙高

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江南和华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逐渐发展增多,范围也会逐渐扩大。预计下周,随着空气湿度的增大,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将遭遇“桑拿”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城市预报来看,未来一周海口的最高气温将会持续飙高,气温或将维持36℃以上,有可能突破38℃。从海口7月气温历史数据来看,达到38℃的情况较为罕见,在海口多年7月气温历史上,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8℃只出现过5天。

高温天气增多,当地公众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补水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雷雨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