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树立体育精神比夺金牌更重要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赴市体育局开展调研

2016年07月18日 13:42 | 作者:戚尔达 | 来源:联合时报
分享到: 

7月14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开展有关推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调研活动,多位委员在上海体育局听取市民运动会和上海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介绍,考察黄浦区“白领健身俱乐部”,并与职能部门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参加。


20160715035231909

 

据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介绍,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自年初开始举办,在市区两级组委会精心组织推动,各基层街镇、相关运动协会、社会组织以及企业多层面发动,在上半年已取得很好的社会综合效益。在办赛过程中,市体育局探索“多元主体”办赛模式,创新开展赛事推介会、市级赛事公开招募、总决赛公开招标等工作,并着力调动企业、运动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赛事筹办的积极性,使办赛单位超过300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的“三轮驱动”的新局面。市体育局还创新开展市民运动会与国际赛事的对接互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国际大赛氛围,以此推动全民健身和职业赛事融合发展,极大调动起市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此外,本市体育实事项目建设也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市民健身步道项目已建成31条,已开工13条;市民足球场项目建成5片,开工建设7片。谈到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市体育局表示将尽全力做好上海运动员参赛的保障工作,“让健儿们在赛场上做最好的自己,不留遗憾。”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全民健身 上海市政协 体育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