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90后在法国:逃离巴黎又遇尼斯卡车

2016年07月19日 07:2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逃离巴黎血夜又遇尼斯恐怖卡车丨两名中国90后经历两次恐袭

巴黎连环袭击后,法国内政部开发了一款叫做Saip的手机软件。理论上,一旦发生恐袭,使用这一软件并靠近恐袭地点的民众会收到提示。可是在尼斯,当一辆白色卡车碾压过人群的三小时后,人们才收到软件的提示。

逃离巴黎血夜又遇尼斯恐怖卡车丨两名中国90后经历两次恐袭

民众在英国人漫步大道旁悼念尼斯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来源:纽约时报

文|新京报记者唐爱琳 实习生付子洋 宋佳编辑 | 胡大旗 校对 | 陆爱英

方舟(化名)和高洁的行程惊人地一致。

正在阿维尼翁游玩的两人,此前同日从巴黎来到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在法国国庆日的夜晚遭遇了白色卡车的恐怖袭击,并在同日离开。

八个月前,他们在巴黎经历了发生在球场、剧院、咖啡馆等7个场所的连环恐怖袭击。

“避开了巴黎的人民广场香街铁塔,还是不得安宁”,高洁在朋友圈写道。

高洁今年24岁,方舟21岁,他们均是在巴黎留学的华人。尼斯恐袭之后,高洁按照计划来到阿维尼翁看戏剧节;方舟则前往阿维尼翁附近的山上露营。

事后,伊斯兰国声称对这场造成84人遇难的恐怖袭击负责,称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的、31岁的突尼斯裔穆罕默德·拉胡瓦杰·布哈勒是一个“战士”。

虽然平日里看起来有些古怪,也有传言他与其他女性有染,邻居们还是对布哈勒的行为很震惊。“我们都惊呆了,那么多遇难者。我们整夜未眠,为所有人而哭。”

“尼斯街上空空如也”

国庆日的第二天,按照原定计划,高洁乘火车前往半小时车程的摩纳哥。由于住处离袭击发生的英国人漫步大道只有50米,她一出门就看到了被封锁的袭击现场,士兵拿着枪站在警戒线外。

到了摩纳哥,高洁并没有心思观光。她在一位朋友的陪同下闲逛,甚至没有吃晚餐便赶回了尼斯。周六上午,她拿着早已买好的火车票前往阿维尼翁。

离开的时候,“尼斯街上空空如也”,高洁对剥洋葱说。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90后在法国 逃离巴黎 尼斯卡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