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一轮强降雨开始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2016年07月19日 22:3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昨天起,新一轮强降雨开始影响长江以北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天,北方暴雨面积约24.83万平方公里,是本轮暴雨范围最广的一天。

强降雨给北方多地城区带来内涝,恰逢北京早高峰出现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地段积水严重,车辆通行缓慢,房山部分路段一度积水成河。山西太原因雨量太大,积水无法及时排出,马路出现冒水现象。河北邯郸的大暴雨,造成城区多处内涝。

在邯郸永年县,这个工业区积水最深处达1.6米,有包括孕妇和儿童在内的19人被困。经过消防官兵营救,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民航局空管部门今天发布航班延误橙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北京、天津等地机场通行能力预计下降一半左右。

湖北荆门今天也遭遇罕见大暴雨,局部降雨量超600毫米。在荆门京山县,街道一片汪洋。

救援人员在雨中利用冲锋舟转移被困人员。

受暴雨影响,湖北宜昌五峰县四个乡镇的道路、通讯和电力中断,多路救援力量陆续抵达,加紧抢修。发生溃口的湖北黄梅县濯港镇考田河堤坝,到今天下午四点,溃口封堵已经七成。从飞机上往下看,江汉平原成片的良田被水淹没,有的是刚刚撒下的秋粮新苗,有的是即将收割的早稻。

在四川遂宁的射洪县,由于暴雨导致路面积水流速很快,一个孩子险些被水冲走,幸好热心路人一把救起。当地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加紧抽排积水。

中央气象台提醒,本轮强降雨将持续到21号,这将是华北、黄淮和辽宁等地,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各地需要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强降雨 长江以北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