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本轮降水势力大 平均雨量已超“7·21”

2016年07月21日 08:44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本轮降水平均雨量已超“7·21”

北京本轮降水平均雨量已超“7·21”

昨日,大兴消防官兵在旧宫旧忠桥附近救出一被困车顶的司乘人员。

北京本轮降水平均雨量已超“7·21”

房山消防官兵在娄子水村内一无名河中救出一被困人员。

北京本轮降水平均雨量已超“7·21”

7月20日,丰台西路,一辆汽车被淹。当天,全市、城区平均雨量已经超过“7·21”暴雨的平均降雨量

昨日,暴雨袭京。市气象台发布19日1时至20日22时降水量显示,全市雨量监测站平均199.9毫米,城区平均260.7毫米。全市、城区平均雨量已经超过“7·21”暴雨的平均降雨量。清河羊坊闸、凉水河张家湾等地发布了洪水预警。大兴多处道路以及大红门等地出现较为严重的积水。航班和高铁出现取消或延误。

今天白天仍有阵雨

市气象台消息称,截至昨日22时,本轮降雨时间已持续40余小时,大于“7·21”持续时间(17小时),但总体雨势和雨强没有“7·21”那么大。

2012年“7·21”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0毫米,城区平均为215毫米。

由于本轮降雨仍在持续,过程雨量暂无法统计。市气象台预计,昨日夜间开始降雨趋势总体减弱,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城区大部、昌平、延庆为中雨),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9 。

北京市旅游委昨日紧急发布通知称,北京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伴有短时大风。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全市涉山涉水景区、室外游乐项目已经停止营业,请游客不要前往。旅游过程中如遇极端天气,服从景区、旅行社工作人员安排,前往安全区域避险。

水文总站发布4个洪水预警

昨日中午,北京市民的手机收到了洪水预警提示。这是自北京去年建立汛期洪水预警发布办法一年多以来以来,首次发布的洪水预警。记者了解到,连续发布的3个预警,所涉及的河道都分布在北运河流域。

北京市水文总站介绍,这3个洪水预警,分别是通惠河乐家花园的蓝色预警,清河羊坊闸、凉水河张家湾的黄色预警。据介绍,预警河道全部分布在北运河水系,是三条主要河道。预警信息显示,13~14时,羊坊闸河道的预计流量为280立方米每秒,乐家花园河道为400立方米每秒;14~15时,张家湾河道预计达到600立方米每秒。

昨日19时15分,市水文总站又发布了第四个洪水黄色预警,预计20时至21时北京大清河流域大石河漫水河断面将出现12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

市防汛办表示,为应对河道高水位的潜在威胁,已经启动了分洪。

全天计划保障航班1715架次,截至昨日20:00,实际执行航班1128架次,取消航班237架次。主要涉及昆明、上海、武汉、深圳、大连等地。

马草河河水倒灌,导致三环路丽泽桥、丰益桥出现严重积水,造成三环主路东段交通中断。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