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马培华赴青海考察调研

2016年07月21日 15:03 | 作者:何敏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7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赴青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

考察期间,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到驻地看望。仁青加、王予波、韩建华、纪仁凤等陪同考察座谈。

考察期间,马培华出席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并启动开幕按钮。

马培华曾经担任过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长期以来,他心系盐湖科研事业及科研人员,这次来青考察的第一站,马培华就到了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7月15日,马培华听取了青海盐湖所工作汇报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马培华指出,创新驱动战略是我国新时期经济结构调整的不竭动力,为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青海盐湖所要注重把握好这个机遇和机会。马培华指出,科学技术研究的真髓在于与时俱进,在现阶段,科研院所要和企业紧密结合,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把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青海盐湖所要立足盐湖资源开发,面向无机材料新领域,为西部地区和青海经济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7月16日,马培华接见了民建青海省委及部分基层代表,听取民建青海省委及民建部分基层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马培华说,这次来青感到青海发展今非昔比,在国家全局中,青海发展比较快、比较好,发展质量比较不错,基本建设、生态环境、人文精神面貌等各个方面都比较好。在良好的大环境下,民建省市组织也得到长足发展,会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整体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参政议政取得系列成果,民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马培华强调,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民建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民建青海省委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结合青海发展实际,为青海发展建言献策;要深入学习民建全国省级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把青海民建建设成为扎根高原、团结奉献的优秀省级组织。要始终不渝把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民建省级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始终不渝地把搞好政治交接和领导班子建设作为民建省级组织建设的关键点,始终不渝把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作为发挥省级组织作用的着力点,紧密联系更加贴近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和个人,把更多中肯的建议集中到省委;始终不渝把履职尽责作为民建工作的落脚点,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方面发挥好作用。

马培华还深入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锂产业发展、锂电池储能设备以及三元材料生产项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培华 青海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