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向“世界级贫困”挥手告别

2016年07月21日 15: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7月21日电题:短评:向“世界级贫困”挥手告别

新华社记者马俊、何晨阳

“经济总量增长21.3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7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倍……”来自宁夏西海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数据,彰显着东西扶贫协作的巨大成就。越来越多的西部落后地区正在向“世界级贫困”挥手告别。

东西扶贫协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伟大创新。20年前,党中央审时度势,启动东西对口帮扶战略。20年来,东部省市向西部10个省(区、市)提供财政援助资金132.7亿元,动员社会力量捐助款物27.6亿元,引导企业投资1.5万亿元。如今,“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正走向“绿色经济”。这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跨越时空的使命担当,也是“两个大局”战略构想的成功实践。

缚住贫困的苍龙,让5500多万贫困人口彻底摆脱窘境,是实现全面小康、完成首个百年目标的迫切要求。滚石上山,不进则退。当年,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长征精神,让红军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今天,扶贫攻坚正处于“啃硬骨头”的关键期,要将小康指标落实,“装”进贫困群众的口袋,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做支撑。

新的长征是一场接力赛。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为代表的东西扶贫协作,还须逢山开道,遇水搭桥,接力攀登。人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长征路上,东西携手、戮力同心,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世界级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