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持续特大暴雨后河北多地新增地质灾害高风险

2016年07月21日 18:41 | 作者:杨帆、曹国厂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7月21日电(记者杨帆、曹国厂)经历连日特大暴雨后,21日中午,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包括西部太行山沿线,东北部的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或将出现新的险情。

根据河北省气象局数据,到21日5时,河北省降水已向东北部转移,有30个站点的降水量超过了25毫米以上,其中秦皇岛抚宁县、承德市兴隆县等多处降水超过300毫米,秦皇岛青龙县祖山的降水超过600毫米。

记者从秦皇岛当地了解到,此前降水已经导致青龙县山区出现一些小规模滑坡。据预测,21日下午起,包括保定市西南部山区、石家庄市西部山区、邯郸市西部山区等已受灾区域,还有承德市南部山区的兴隆县、宽城县,唐山市北部山区的遵化市、迁西县、迁安市,秦皇岛市北部山区的青龙县、卢龙县、抚宁县等,有较大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的可能性。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认定地质灾害风险高(橙色预警),并建议相关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值守等防范工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持续特大暴雨 河北多地 地质灾害 高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