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市县统战部长工作会

2016年07月22日 10: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9日,海南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市县换届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市县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市县级组织和市县工商换届有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主持会议。


97991886496a47f68bbc67ca7d92e345

 

c350d2bf2c3a45ffa6606db53c1dea8d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县(区)党委统战部在市县区人大换届、市县政协换届工作中的主要职责进行了明确,并就建立换届信息月报制度、开展换届工作督导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勇指出,做好市县换届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国家政权建设,是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是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顺利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的重要保障。

王勇要求,要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市县(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市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要积极准备,稳妥顺利完成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县级组织换届和市县工商联工作任务。


6bc712c5515a45928c501117989eaa16

 

王勇强调,要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加强组织协调,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换届任务顺利完成。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加强换届政策、纪律的学习宣传,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依法办事,严格人选资格条件,严把政治“入口关”。要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统筹协调,既保证换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又协调推进其他工作任务全面开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田德毅,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少珍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和省委统战部机关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