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在西城区展出

2016年07月22日 14:29 | 作者:唐茉 |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7月20日,由市文物局主办,市文物局宣传教育中心、全市各区文化委员会承办的《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15周年成果展》巡展走进历代帝王庙博物馆。

北京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北京市内分布着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北京对故宫、京杭大运河等世界遗产如何保护修缮;颐和园、皇城墙的遗址保护是“留住乡愁”的重要法宝;杨梅竹斜街如何探索北京旧城四合院保护利用;万松老人塔文化景观如何打造成读书空间……本次巡展共分七大部分,分别为“让文化遗产融入北京现代生活”、“世界遗产人文北京”、“古都风貌和谐宜居”、“‘三个文化带’建设”、“完成国家重大文物保护项目”、“重大考古项目”以及“文保志愿者”。展览解读了文化遗产和现代生活的关系,系统梳理了15年来北京市文物保护的工作成果,展示了文物保护理念的变迁和完善,特别是突出了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文化价值在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中的重要地位,在惠及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展览在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展出结束后,还将继续在其他区进行巡展,让文化遗产保护真正融入北京现代生活。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 西城 历代帝王庙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