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提案受到高度重视

2016年07月22日 15:35 | 作者:肖瑞 |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必然要求。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台盟中央共提交大会发言3件,党派提案32件,内容涵盖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众多领域。其中,《关于加强城市规划,推进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全国政协专题调研提案;《关于优化银行分类监管,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的提案》等3件提案被选入全国政协《重要提案摘报》。

台盟提案提交后,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最高检、最高法、发改委、文化部、农业部、交通部、工信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中石油等相关单位相继来电商讨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征求台盟的意见建议,并进行逐项答复。在办理《关于构建农村金融体系,切实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提案》过程中,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征求台盟中央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并于7月14日到台盟中央走访座谈,在会上就提案中提出的扩大小额信用贷款、大力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调整支农资金支出结构以及涉农融资性担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答说明,同时,转达了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会办单位对此提案的协商办理意见。

截至目前,台盟中央已立案的29件提案,件件有人办,件件办得好。提案承办单位基本都已通过电话联系、座谈调研、登门走访等方式,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就提案的主要内容与台盟交换意见,共同深入研究问题,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参政议政的工作实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