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张宝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2016年07月25日 08:38 | 作者:张宝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95年来,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土壤,走在时代前列,以“为障狂澜作砥柱,还擎旗帜荡尘埃”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和实践勇气,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革故鼎新,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不久前,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文献。全国迅速掀起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讲话在民主党派成员中也引起了热烈反响。

当前,距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只有不到五年的时间,距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也仅有三十余年的时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深地体会到:

“七一”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卓越贡献作出深刻全面的总结和概括,视野开阔、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感。讲话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揭示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讲话准确把握时代特征,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长远的战略考量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七一”重要讲话,准确预见发展趋势、科学制定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任务要求,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行动指南。尤其是面对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世界科技发展酝酿新突破的发展格局,讲话为前行的中国指明了航向,集聚了新的动能。

“七一”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履行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民盟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必须以这篇重要讲话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和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推动全盟各项工作的开展。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民盟 张宝文 “七一”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