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让延安精神放射时代光芒

听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6年07月25日 09:27 | 作者:路强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无论时代怎么发展,不管环境怎么变化,延安精神散发出的魅力和光彩不会变,折射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会变,对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不会变。”6月27日,陕西省政协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给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践行延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今年元月,在当选省政协主席之后,韩勇把调研的第一站就选在了延安,他说,这一行是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延安,我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宝塔山、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7年的梁家河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韩勇动情地说,那一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让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

如何在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韩勇说,践行延安精神就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他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主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第一精神支柱。

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发表了著名的演讲《为人民服务》。“延安时期执政经验告诉我们,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胜利之本。”韩勇告诫在场的党员干部。

“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传家宝。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穿着补丁衣服给抗大学员讲课,林伯渠拿草绳当腰带,彭德怀穿着用缴获的降落伞改制的背心。”“习近平同志强调,全党同志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思想,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这一点始终不能丢。”韩勇说,践行延安精神就要保持勤俭作风,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也必须要始终保持一种勤俭作风、一种奋斗精神。

“追本溯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中国特有的政治制度,其思想就孕育于我们党在延安的13年,其雏形就诞生于延安这块具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因此,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进程中,延安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我们做好政协工作的有力武器和根本指南”,韩勇要求机关每一名党员“都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和丰富营养,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

“韩主席的党课深刻、亲切、生动!让我们精神补了钙、心灵点了灯、信念铸了魂。”省政协机关干部杨凡的一句话说出了机关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 机关党员干部 讲党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