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侨胞心系中国汛情 携手并肩共筑大爱长堤

2016年07月25日 13:53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6月30日以来,全国多省市遭遇暴雨,28个省遭受水灾,其中最严重的是湖北和安徽两省。灾情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对灾情表示密切关注,并纷纷组织募捐救援活动,帮助受灾地区渡过难关。

海外侨胞深切关注

突如其来的洪水,不仅给灾区群众带来了巨大损失,也让海外侨胞揪紧了心。

日本安徽联谊会关西分会会长杨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我是安徽芜湖人,通过新闻联播还有安徽省侨联和芜湖市侨联的微信群,我每天都看到大量有关洪水的信息。我的家乡芜湖已经被洪水围困,我的大学同学的家都被洪水冲走了。我们在日本的侨胞都非常关注国内水灾,看到那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看到他们全身都是泥土、在疲惫中入睡的样子,我们很多人都流泪了。”

据芜湖市侨办的消息,芜湖海外侨胞纷纷通过电话、“侨爱”QQ群、微信群等询问家乡的灾情,表达他们对受灾群众的关切及对家乡政府全力抗洪救灾的敬意。新西兰华侨伍海霞一直提醒澳大利亚的华侨们时刻关注家乡汛情,他们还给积极救灾守卫家乡的抗洪人员写来了慰问信。

海外的湖北老乡也对遭受特大洪灾的湖北人民表达了慰问。据湖北省外侨办的消息,截至7月8日,湖北省外侨办陆续收到旅美科技协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新西兰湖北同乡会、澳大利亚墨尔本湖北同乡会、荷兰湖北同乡会、奥地利华侨华人联谊会、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加拿大温哥华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校友会、侨领对湖北遭受洪灾的慰问和关心。

美国湖北同乡会在给湖北的慰问信中写道:“惊闻湖北遭遇多年不遇特大洪水,我们在外的华侨无比牵挂。水火无情人有情。我们在此表示我们的深切关注,对天灾造成的损失表示遗憾,对广大灾民深表同情。”

积极组织捐助活动

在灾难面前,海内外侨胞众志成城,许多华人社团积极发动社员捐款,并组织了大量的募捐活动。

7月9日,日本安徽联谊会关西分会举行了关西华人卡拉ok大赛募捐和街头募捐;7月16日,他们又联合日本关西华文时报一起,在大阪赛艇会上举办了第二次募捐活动。杨阳表示,家乡父老受困,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家乡出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他说:“大爱无疆的精神是我们的活动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我认识一个安徽留学生生活其实很艰难,但是依然决定捐出5000日元,他真的很不容易。在我们的募捐活动中,还有很多日本人和中国游客都前来捐款,我非常感动,这是真正的爱心传递的正能量。”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湖北 华人华侨 募捐 安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