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三届中尼民间合作论坛”在重庆举行

2016年07月25日 16:22 | 来源:联络部
分享到: 

由全国工商联与尼泊尔工商联共同主办,重庆市工商联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尼民间合作论坛”于7月19日在重庆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与中尼产业合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尼泊尔驻华使馆代办哈里什昌达·贾米尔、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宋爱荣、尼泊尔工商联主席帕苏帕蒂·穆拉卡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旅游、新能源、小五金和建材三个专题的分论坛,中尼两国的企业家就经贸合作项目进行了对口交流洽谈,并签署了多个经贸、文化合作协议。全国旅游业商会、新能源商会及有关企业负责人,云南、四川、贵州等省级工商联分管领导,大足区和市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庆新旅游、能源、五金、建材等有关行业商会和企业家等共140人出席论坛。 


S6360503478195312501681

 

开幕式上,安七一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中尼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尼两国都在经历各种形式的改革、转型和发展,增进双边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三五”规划同尼泊尔国家重建和发展规划对接,加快构建中尼自由贸易区,推进尼泊尔地震灾后重建和产能合作,加强在旅游、建材、水电开发、文化、媒体等各领域各层面交流合作。他说,全国工商联近年来积极探索“+商会”模式,力求赋予论坛新的活力。全联旅游业商会和新能源商会深度参与论坛的举办,已取得一些显著成果。他表示,尼泊尔是南亚重要的国家,全国工商联愿与尼泊尔工商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行业商会间的合作,努力推进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打造更多两国企业合作的亮点,争取更多实质性合作的进展,助力尼泊尔工商联为本国经济发展和灾后重建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国家发展梦想。

哈里什昌达·贾米尔在致辞中说,尼泊尔自2015年地震以来,经济受到巨大影响,中国在双边贸易、技术转移、管理、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尼泊尔很多帮助。他表示,尼泊尔正在改善投资环境,迫切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经济特区建设、旅游、宝石加工、草药加工、天然气和石油开发、水电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商议,第十四届中尼民间合作论坛将于2017年在尼泊尔举行。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大足区德恒五金机电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尼泊尔工商联 第十三届中尼民间合作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