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两部委:2018年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2016年07月26日 10:50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从国资委获悉:日前,国资委和财政部共同召开全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视频会议,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组长、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肖亚庆表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措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条件,也是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必然要求。2012年以来,在黑龙江等10个省市开展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多方共赢,积累了宝贵经验,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在全国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项小组副组长、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与国资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准确把握中央财政支持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政策内容,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研究建立政府和国有企业合理分担成本的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结合年度预算和中期财政规划合理安排资金。(李予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两部委 2018年 完成 国有企业"三供一业" 分离移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