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党组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夏德仁主持

2016年07月26日 11:16 | 作者:赵静 |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辽宁省政协党组举行“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

夏德仁主持并发言


7月25日,省政协党组举行“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召开的。省政协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夏德仁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协党组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违反政治纪律,党的建设缺失、政治生态恶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不落实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观念有所弱化,党性修养有待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

随后,夏德仁等省政协党组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王珉、苏宏章、王阳等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认识“圈子文化”的危害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深刻检查和剖析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夏德仁指出,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省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要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深化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见到成效。

夏德仁强调,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切实发挥好省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加快建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党建工作促进省政协全面工作。

省政协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党组 专题民主生活会 夏德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