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国土资源厅党组出台实施办法加强民主党派工作

2016年07月26日 11:27 | 作者:特约通讯员 田艳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宁夏国土资源厅党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作的实施办法》。该《办法》共13条,涵盖了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并在各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活动、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办法》规定宁夏国土资源厅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支持党派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工作方法,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关心民主党派干部成长,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党派干部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办法》对关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成长进步提出具体举措,对支持民主党派组织活动进行了明确。在为民主党派干部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方面《办法》也做了规定。

据了解,宁夏国土资源系统有民革、民盟、民进、民建、九三学社5个民主党派组织成员,其中,有3名干部分别担任九三学社国土资源专委会委员、民盟农林水支部主委和民革区直工委农业支部参政议政委员。

该《办法》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宁夏区委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主动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支持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举措。宁夏国土资源党组要求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促使民主党派、无党派干部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夏国土资源厅 民主党派 《办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