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省级组织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大连开班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16年07月27日 09:51 | 作者:于溯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5日,民进全国省级组织宣传干部培训班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并讲话,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致欢迎词。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承办本次培训班的大连理工大学培训中心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来自29个省级组织的65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64006a5c80a519010e5402

 

刘新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中共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也对民主党派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指明了方向和遵循。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增强改进创新、提高能力水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新成指出,作为党派宣传专职干部,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会员团结在会中央周围,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宣传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树立大宣传观念,全会方方面面都需要宣传,全会上上下下都来做宣传。宣传工作归根结底是为其他会务工作服务,要加强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的统筹与协调。三是要充分把握新媒体时代的机遇,掌握、驾驭和利用好新媒体,要善于利用新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要主动发布权威信息,掌握舆论主导权;要搭建新媒体平台,使其充分发挥功效,为多党合作事业服务。

刘新成要求,大家在培训学习中要珍惜机会,排除不必要的干扰,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要严格培训纪律,不请假缺席、不迟到早退,展示民进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注重培训效果,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立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培训找出自身能力与岗位职责要求之间的差距,明确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朱泓在致辞中说,民进全国宣传培训班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对大连理工的重视和信任,也是对大连理工统战工作的促进。学校一定不负所托,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培训班的顺利举行。朱泓还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史发展、学校概况和学科特色等。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李金河、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惠晓丽也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主持。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集中培训、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旨在提升民进省级组织宣传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带动全会宣传思想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全国省级组织宣传干部培训班 大连理工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