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江苏省委举办全省信息员培训班

2016年07月27日 10:51 | 作者:张景峰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7月19日,盟省委调研处在宜兴市举办“江苏民盟信息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的近50位信息员参加培训。盟省委调研处处长章卫平主持开班仪式,民盟宜兴市委主委赵菊明致欢迎辞,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作开班动员。盟省委邀请江苏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金建明、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信息处副处长朱中卫、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主任科员鞠华,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金建明副主任从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作用开始,讲述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社情民意信息的主要类型,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方向、写作原则和写作方法。金建明副主任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信息员感到深受启发,受益很大。

朱中卫副处长曾经被借调到全国政协信息部门帮助工作,对全国政协在信息工作中的用稿情况非常了解。他引用大量数据,重点对全国政协用稿、民盟中央收稿情况进行分类和统计分析,使参加培训的同志对全国政协信息工作中关注的重点一目了然。他还结合大量案例,对信息的选题、拟写标题、内容编排等问题作了实战辅导。

鞠华以“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为题,从统战信息的重要作用说起,让参加培训的同志明确了信息具有“让领导耳聪目明的重要作用”。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建议大家在撰写信息时候注意把握“六个点”“四个度”和“五个性”。

培训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作业点评和优秀信息颁奖环节。调研处副处长夏倩倩对收到的40多篇信息作业进行了审阅和点评,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共性问题。培训班对其中15篇优秀信息颁发了获奖证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江苏省委 社情民意信息 江苏民盟信息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