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重庆市委制定落实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

2016年07月27日 15:00 | 作者:曾建刚 |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
分享到: 

近日,台盟重庆市委平时考核委员会召开由机关专职领导、各处室主要领导及考核办公室成员参加的平时考核工作会,通过采取“周记实、月考核、季审定”的方式,对机关公务员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及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进行了严格评鉴。对被评定为前一季度“好”的等次的同志,台盟重庆市委及时进行了通报表彰和奖励。

为激励台盟重庆市委机关公务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勤政廉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重庆市公务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参照《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实施细则》,结合《台盟重庆市委员会机关工作岗位职责分工制度》等相关规定,台盟重庆市委制定了《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并从今年1月起正式实施。

按照《重庆市公务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平时考核的工作对象为台盟市委机关处级及以下公务员。台盟重庆市委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确定了“注重实绩、简便易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导向”的考核原则。结合台盟重庆市委工作实际,考评委员会将课题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及理论宣传稿件撰写等日常性工作量化计分,并对有关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的不宜量化的相关重点工作或专项工作予以酌情加分。通过实施平时考核,全面、客观、准确评价机关每位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形成“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平时考核结果也将纳入台盟市委机关公务员级别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和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重庆市 机关公务员 考核办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