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潍坊女子邮寄白酒破碎浸泡四幅字画 韵达称只赔一瓶白酒

2016年07月27日 15:52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1176_1348021044


朱女士邮寄白酒破碎浸泡了四幅字画

朱女士邮寄白酒破碎浸泡了四幅字画


潍坊市坊子区的朱女士,前几天用韵达快递从上海往潍坊邮寄了一袋包裹,没过两天就接到了收货通知。朱女士很高兴,不到两天就到货了,可是,当朱女士看到包裹的时候,却傻眼了。

邮寄白酒破碎浸泡了四幅字画

《生活帮》记者看到,朱女士的包裹是用纸箱包装的。纸箱里除了两瓶白酒,四幅字画,还有一些杂物。字画上有被液体浸泡过的痕迹。

朱女士说:“他把酒弄碎了,衣服下面泡的很严重,关键是这些字画,一共是四幅字画,全都泡的没法看了。”

朱女士介绍,她是7月10号从韵达快递上海虹口区凉城公司发的。两天后,快件到达潍坊。开开心心去收件,可是,就在看到自己快件的那一刻,朱女士傻了眼。“全部的东西值五、六万快钱。”

快递员称收件时寄件人已经把包裹打好

好好的包裹,怎么韵达快递从上海运到潍坊,就变成了这幅样子了呢?

记者采访了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在外面的时候就已经破了,因为它那就是侵蚀,俺搬下来它就那样了。是酒侵蚀而导致它破损。”

韵达快递工作人员解释,在运输过程中,包裹里面的白酒容器破碎,导致里面的东西被酒水浸泡。但是这个责任并不应该由韵达快递来承担。

韵达快递上海虹口区凉城分公司工作人员说,快递员收件时,朱女士已经把包裹打好,收件员也不知道包裹里面是什么东西。“我们业务员问他寄的是什么东西,她告诉我们是衣服,她又没告诉我们说里面有酒,再说了,作为一个正常人,她这点儿常识是应该有的。”

邮政管理局:收件之前需实名验视

韵达快递工作人员介绍,快递途中损坏,朱女士占一大部分责任。然而,我国邮政法第七十五条规定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不建立或者不执行收件验视制度的,对邮政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对快递企业,邮政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随后,记者来到了潍坊市邮政管理局,潍坊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快递员收件之前都得验视的,实名收件,实名验视。”

那朱女士为什么不提醒韵达快递检查自己要邮寄的包裹呢?朱女士说:“我一直都是那么寄快递的,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朱女士态度坚决,韵达快递工作人员也只是承诺会赔偿一瓶白酒。韵达快递上海虹口区凉城分公司工作人员说:“她说酒碎了,我们不否认,我们可以赔偿的。”

编后评:无论这包裹里面是什么,但在运输途中出现了损坏都是不应该的,既然人家朱女士选择了韵达,是对韵达快递的信任,希望大家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好好谈谈这损坏的东西该如何赔付,不要让客户失望。


编辑:陈佳

关键词:潍坊女子 邮寄白酒破碎 浸泡四幅字画 韵达称只赔 一瓶白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