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动力足,车儿奔跑更有力

四川达州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纪实

2016年07月28日 09:51 | 作者:王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达州7月28日电 站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茶河乡圣水村高处放眼望去,1200亩猕猴桃苗桩整齐排列,错落有致的新建民房“镶嵌”在水果基地,蜿蜒的水泥路环绕乡间,一条美丽的乡村风景线呈现在大家眼前。

7月12日,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向参加第二季度全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的与会同志谈及参观体会时说道。

去年8月,市政协出台《关于在委员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委员每年至少提交1-2件涉及脱贫攻坚的提案或社情民意;至少帮扶1-2户精准贫困对象;至少办成1-2件实事好事。15个委员活动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建卡立档等多种方式组织委员与贫困户结成对子,认上“亲戚”。

委员们纷纷走进所联系的村、社和户,和“亲戚”拉家常,商量致富门路。2562名省、市、县政协委员中2288名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664户,其中市政协委员结对覆盖率达93.5%。

达州市政协还以专委会为依托,“捆绑”委员活动小组,将政协委员的履职考核压责到专委会。各专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到对象户家见面、摸底,还负责收集委员建档资料。市政协农业委组织委员到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为农民培训养殖业技术,发放技术资料1100份。教科文卫体委通过“三下乡”、“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组织委员为1500余名农民义诊义检,并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动力足,车儿奔跑更有力”。达州市政协每季度召开一次“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每次会议都有现场参观点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同时进行工作交流。还坚持实行“月调度、季报表”、“季度通报”制度,加强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促进活动见实效。

据统计,1月至6月,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协商40余次,调研视察53次,在智力扶贫、发展富民产业、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协调资金12000万元,受益群众约19.5万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达州市政协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