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建言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2016年07月28日 10:03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16_07_03_925_60280_QQjt20160727160329fb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座谈会上发言,韩启德说,九三学社赞同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强化新发展动力的部署。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符合实际,汇集了各方智慧。韩启德就抓好落实提出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在试点基础上建立统一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打破市场分割,维护在市场中产品的公平竞争,加快自主创新。二是以“大上海港”试点促进港口群整合。加强顶层设计,依托长三角“一体两翼”格局,组建含江浙相关港口的“大上海港”,建成国际一流港航中心,并推动沿海各港口群形成类似格局。理顺体制机制,中央、地方、企业共同组建长三角联合港航机构,统筹规划布局。完善港区投资、税收分配等协调机制;按统一市场要求,着力研究港口、腹地、港口城市间利益协调机制;加快海上丝绸之路航运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长江口岸和内陆城市统一信息平台。三是完善社会化、信息化、专业化现代农业支持服务体系。健全大宗农产品期货市场;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制度;重视信息化应用。四是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强化租赁权益保障,推动住房租赁单独立法,或在《合同法》中对住房租赁予以专门规范;加快房地产中介立法,对经纪人实行执业牌照管理。尽快建立全国联网不动产市场信息系统,落实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制度,加强住房出租监管和违约处罚力度;以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为试点,建立住房租赁基准租金体系,租金管制和补贴并举,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 韩启德 党外人士座谈会 经济形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