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瑞星发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广东受攻击次数最多

2016年07月28日 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27日,瑞星公司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对2016年1至6月的病毒、恶意网址、移动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安全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对2016年下半年的信息安全趋势做出了预测。

2016年1至6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病毒样本2,312万个,病毒总体数量比2015年同期上涨20.17%。报告期内,广东省病毒感染2,910万人次,位列全国第一,其次为北京及山东。报告期内,截获手机病毒样本198万个,与2015年同期相比暴涨了155.15%。据瑞星分析显示,28%的移动用户支付环境存在风险,其中最主要风险是连接了不安全的WiFi。

2016年1至6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共截获恶意URL总量6,807万个,其中挂马网站4,987万个,钓鱼网站1,820万个。共拦截钓鱼网站攻击2,223万余次,攻击机器总量216万台,平均每台机器被攻击10.29次。广东省受到钓鱼网站攻击455万次,位列第一位,其次是北京和山东。报告显示,北京、广西访问的钓鱼网站主要为赌博类,黑龙江、新疆、天津访问的钓鱼网站则是以色情类为主,江苏、上海、安徽访问的钓鱼网站更加多元化,包括色情类、下载站类以及赌博类。

大规模数据泄露使全球网民无秘

2016年智能摄像头、智能手机引发的艳照门、偷窥门事件让互联网这个暗流涌动的大海彻底沸腾了。智能摄像头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无论是国际网站,还是国内网站都流出大量通过智能摄像头拍摄出的用户私密与不雅照片。

数据泄露事件的影响特点:范围广、涉及人员多,影响恶劣。其中受害最为严重的便是用户本身。用户的个人信息在被泄露之后,很可能会被无数的欺诈电话、推销电话甚至是敲诈勒索骚扰;而且所注册过的所有互联网账户都有可能存在被再次窃取的安全风险,整个人的生活成为透明状态被曝光到互联网中。

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频发 云安全问题应得到高度重视

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甚至是个人都正在遭受数据泄露的风险,数据泄露问题应该得到每一个人的高度重视。“云安全”是“云计算”技术的重要分支,已经在反病毒领域当中获得了广泛应用。云安全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的异常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推送到服务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

云计算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云安全的发展给网络时代互联网的安全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它将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我们需要能发挥它的优势而规避其劣势,将虚拟化技术与云安全技术有机结合,实现完全意义上的云安全,只有安全得到保障,才能打破用户顾虑,使云计算得到更快、更深入的发展,让每个用户在享受云计算带来的便利时也成为识别安全威胁的贡献者。

2016年上半年,瑞星在公司在安全研究、产品研发、企业级销售和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包括:“密锁病毒”、“幽灵电子书”等专题报告;获得3项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与华为、深信服、浪潮、云端时代、微软、VMware、赛可达实验室均开展了产品、技术、安全研究、销售等层面的深入合作。

2016年上半年,瑞星公司研发并推出了瑞星下一代防火墙、瑞星全新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和瑞星行业定制版防毒墙等企业级安全硬件产品,和瑞星安全云终端软件、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FOR深信服等企业级安全软件产品。进一步丰富了瑞星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的同时,针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SaaS产品、虚拟化产品、Linux产品、防毒墙产品和嵌入式产品均进行了产品功能改进和提升。同时,在个人版杀毒软件方面,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推出了主打“纯净”、“绿色”、“无广告”的联盟版产品,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有新的尝试和探索。下半年,瑞星将全力以赴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专业信息安全服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瑞星 中国信息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