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上海市政协调研考察主体工程等 吴志明参加

2016年07月28日 14:44 | 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昨天率部分委员赴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调研,实地考察舞蹈中心主体工程、刘海粟美术馆及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人才公寓配套工程,了解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及舞蹈人才培养情况。

作为上海“十二五”重大文化设施项目,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集聚了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及附属舞蹈学校“两团两校”。按照“创新融合、开放共享、文教结合”发展理念,国际舞蹈中心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人才培养、品牌建设优势,努力建设一流舞蹈艺术高地。“两校”引进“两团”优秀表演艺术家陈飞华、辛丽丽、吴虎生、黄豆豆等为舞蹈教育“双师型”客座教授,“两团”邀请“两校”师生参加《天鹅湖》《朱鹮》等创作演出活动,形成文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舞蹈赛事、活动和演出将集聚国际舞蹈中心舞台,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自2018年起永久入驻,今年的中国舞蹈“荷花奖”也将在此举办。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将于10月开始试运营,截至今年底,已策划安排演出35场,其中“两团”演出20场,首演剧目为上芭原创舞剧《哈姆雷特》。

委员们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创新建设和运行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各项配套工程,探索社会化专业化管理运营新模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集聚全球舞蹈优质资源、吸引和留住优秀舞蹈人才、不断提高舞蹈创作和演出水平、提升国际舞蹈中心影响力等提出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主体工程 吴志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