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丽水市委会举办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培训班小记

2016年07月28日 14:50 | 作者:吴起伟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9时,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会议室里端坐着一批身着红军服的学员,这是来自民盟丽水市委会的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委,共计21人。带领这支队伍来学习培训的是民盟丽水市委会主委刘国安,副主委汤家友、吴积雷。

开课前,举行了庄严的授班旗仪式,莲都区委会主委周贤华和城建支部副主委张笑俏代表全体学员接过了班旗,也接过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曾宪文致词,他简短地介绍了井冈山市的历史、人文、经济等基本情况,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开班仪式上,刘国安主委作了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保证学习效果:一要严格遵守纪律,展示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二要认真学习思考,提高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三要切实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开班仪式后,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陈钢教授给全体学员讲授专题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随后两天半的教学不但生动活泼,而且意义特殊。着红军服、戴红军帽、背红军包、走红军路、学红军精神,体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光明和胜利的真正精髓。学习期间,学员们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在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纪念碑、小井红军医院遗址等地聆听了“为了理想,勇于牺牲”“学习黄洋界保卫战动员群众、众志成城、勇于胜利的启示”等多场现场教学。参观了茅坪八角楼、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工事、红军营房、小道碑林、革命烈士雕塑园等,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学习中,学员们一次次为英烈事迹所感动,一次次向烈士鞠躬、默哀,一次次的沉思我为这个社会做过什么、应该怎样做一个有大爱的人。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尘埃的荡涤,一次心灵的升华、自我的重塑。

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件件历史的实物,记录了井冈山革命先烈们在炮火中英勇战斗、前赴后继的斗争历程,记录了党的第一代领导人忧国忧民、日夜操劳的身影,记录了军民团结共同抵抗敌人进攻的场面。所见所闻,催人泪下,感人肺腑,大家无不为“井冈山精神”强烈震撼,无不感到革命的胜利是那样的来之不易。

回程路上,大家虽身感疲惫却依然意犹未尽、情绪高涨,及时对这次学习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大家深刻感悟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改进工作作风,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与盟员间的联系,共同促进盟组织的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丽水市委会 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