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二孩经济升温:相关行业火爆 婴儿洗澡也排队

2016年07月29日 07:44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二孩经济升温:相关行业火爆 婴儿洗澡也排队

商场里的儿童乐园。

文/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全杰 图/广州日报记者王燕

记者走访妇产科、母婴店等发现:二孩经济升温 婴幼儿相关行业火爆

二孩经济 婴儿洗澡也排队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二孩经济”也迅速升温。前往各大医院和医疗机构的准妈妈人数激增;保胎育儿药品成“抢手货”;早教市场、家政公司纷纷加大对育婴师、月嫂的培训,服务价格也看涨;各大商场也将更多销售面积投入儿童领域,推出各种儿童主题消费……

药品 保胎育儿药品成“抢手货”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实,医药电商在孕前、助孕产品类的销量和访问量,也出现了涨幅明显的趋势。根据健客网提供数据,今年二季度环比一季度的数据显示,二孩相关女性用药的销量涨幅为66.9%,访客数涨幅为45.3%。男性助孕用药的销量涨幅为39%,访客数涨幅为51%。

其中,女性孕前用于补充叶酸、多种维生素的单品涨幅最为明显,如金斯利安的销量涨幅为90%,爱乐维的销量涨幅为71%。有助于精子生长的男性助孕产品的销量也有了明显上涨,如金水宝胶囊的销量涨幅也高达64%。

“二孩政策放开后,带来的直接利好是相关类产品销量的上涨。从长远来看,未来医药电商在家庭健康方面的前景也越来越广阔,预计这将是一个和养老产业一样庞大的产业市场。”健客网CEO谢方敏称。谢方敏还透露,随着未来二孩政策的后市影响,未来将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并逐步扩展在儿科等移动医疗方面的投入。

一家药店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保胎助孕的药物是处方药,但今年来咨询的人有明显增多,“今年多了不少,特别是问叶酸片之类的,因为我们这里以前是没怎么进货的。问的人多了,买的也多了,我们进货也多了。还有一些处方类助孕的药物也经常被人问。”天河区某药店工作人员林小姐称。

另外,记者从广药旗下白云山中一药业了解到,该公司用于保胎助孕的滋肾育胎丸2016年销售额6605.48万元,而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就达到7615.72万元,同比增长了169%。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