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广东女学霸做家教20天收入过万 笔记本手绘封面

2016年07月29日 07:26 |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华附学霸做家教 20天收入过万

华附学霸做家教 20天收入过万

她的每本笔记都有手绘封面

华附学霸做家教 20天收入过万

在家准备资料的李坰

高考高分生向来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若说这些学霸是“武林高手”,那么其学习方法、学科笔记则是让他们称霸“考场”的“武功秘籍”。高考后,不少颇具经济头脑的学霸们做起了贩售知识的生意,将三年辛勤积累的知识输出”,或卖起了笔记,或趁热打铁“自销”做家教。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这类“学霸经济”颇有市场,一本学霸笔记能卖上好几十元,而应届学霸家教的价格也比普通家教要高出不少,忙活一暑假或能成为“万元户”。

开微店派订单 复印版笔记也吃香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莞东华高级中学有学生考上复旦后,发起卖笔记的活动,开了微店贩售自己与同学们高中三年的笔记。为了打开笔记销路,这位学霸还开了微信公众号,撰写如何做精美实用的笔记的教程来吸粉。学霸们的笔记排版精美、逻辑严密、分类清晰,网友纷纷表示被“闪瞎”了眼。

那么广州学霸们的笔记在高考后又是如何处理的?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都设置了高三书籍、笔记的收集点,高三生在高考前后整理时,可选择把不需要用到的书籍笔记都放到收集点,任高一、高二的学弟们拿取。

而对于那些学霸中的“战斗机”,一本笔记可能多个学弟妹争着要,要如何满足“市场”需求?作为今年高考广东文科前十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何玉麟告诉记者,在高考前、放榜后都有学弟妹来跟自己“预订”笔记,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我想自己保留着,这些笔记是高中三年的心血与回忆”。

除了“捐赠派”与“珍藏派”,广州也有学霸做起了笔记的生意。高考后,执信中学不少高三学生在校园内“摆摊”,售卖空白练习册和自己的笔记。其中,就读于理科重点班的余同学与另外两名同学更联合了年级中不少“学霸”、“大神”,制作一系列的各学科笔记、套题、知识归纳本等,到高一、高二各班级派订单,并微信推送,根据订单数来印刷。“之所以把大家组织起来,是因为不同班的老师不同,方法也不同,但只要有用,都会采用。”余同学告诉新快报记者,除了重点班,普通班也有笔记“入选”,“这样能适用于不同层次的同学”。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一系列的“学霸笔记”既有打印版,也有手写版,包含各科的常识题、套题、笔记,还有理科实验专本等,每份价格从9元到39元不等。“都是有整理过的,特别是打印版,还会添加些新内容进去”,余同学说,定价是按照知识“含金量”,比如一些理科“大神”、竞赛高手的独家方法,则会卖得贵一些,而一般理科笔记比较贵。“我们的笔记多且全,推得比较晚,此前已有其他同学卖过笔记了,损失了不少客户。”余同学透露,即使如此,这样一轮还是有过万元的利润。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学霸 做家教20天收入过万 手绘

更多

更多